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空难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3:41  舜网-济南时报

  

波兰空难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图一:4月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的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现场,俄罗斯总理普京(前右)和波兰总理图斯克(前左)敬献鲜花,向遇难者表示哀悼。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10日在从华沙飞往斯摩棱斯克市途中,在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附近降落时失事。 新华/法新

  图二:4月11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在弟弟的遗体前祷告。当日,搭载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遗体的飞机抵达华沙。 新华/路透

  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截至莫斯科时间11日凌晨,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失事专机上96名遇难者的遗体已全部找到,机上两个黑匣子也被发现。俄罗斯总理普京和波兰总理图斯克已赶到坠机现场了解情况。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领导人对卡钦斯基遇难表示哀悼。卡钦斯基遗体被运抵波兰

  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地时间11日凌晨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宣布,共有96人在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中遇难。他代表俄罗斯政府向波兰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俄方将尽一切努力,向遇难人员家属提供帮助。此前,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曾在飞机失事现场对记者说,共有97人在事故中遇难。

  截至莫斯科时间11日凌晨4时,96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已有两架运送遇难者遗体的直升机抵达莫斯科,俄方随后将对遗体展开司法医学鉴定和辨认工作。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下午3时,运载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遗体的军用飞机在华沙降落。

  梅德韦杰夫承诺全力调查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4月12日为全国哀悼日,并承诺全力调查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他已下令成立由总理普京负责的事故调查委员会。

  普京向赶到失事现场的波兰总理图斯克介绍了事故调查进展情况,还陪同他查看了事故现场并向遇难者献花以示哀悼。随后,普京和图斯克在临时营救指挥部会晤。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俄方各部门负责人向图斯克详细介绍了现场救援和清理、事故原因调查和遇难人员遗体辨认等情况。

  图斯克与普京7日出席两国联合举办的“卡廷事件”纪念活动。据德新社报道,卡钦斯基未被邀请,于是决定在纪念活动3天后以非官方身份前往斯摩棱斯克。

  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随行人员在专机失事中不幸遇难感到震惊并表示“深切和衷心”的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对波兰总统因专机失事遇难表示哀悼,称这“对波兰、美国和世界来说是灾难性的”。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1日发表声明说,这起灾难造成了巨大损失。澳大利亚和在澳波兰裔团体以及世界各国人民都对波兰总统遭遇不幸表示沉痛哀悼。

  加拿大总理哈珀10日发表声明说,他在当天上午听到这一“可怕灾难”后感到“震惊和深切悲哀”。他代表加拿大政府和所有加拿大人向波兰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

  此外,俄罗斯、立陶宛、芬兰、奥地利、法国、突尼斯、马其顿、瑞典、新加坡和新西兰等国领导人也对在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波政府两架图-154状况不佳

  失事的这架图-154型客机于1990年制造,已服役20年,先前因技术故障数次停飞,去年接受大修。波兰政府眼下拥有另一架图-154型客机、4架雅克-40型飞机及11架直升机。

  路透社报道,另一架图-154型客机也频繁停飞,卡钦斯基与总理图斯克都不愿乘坐那架飞机出访。波兰政府曾考虑更换这些由前苏联设计的飞机,但因经费不足作罢。

  2003年,波兰政府一架载有时任总理莱谢克·米莱尔的直升机因结冰失事,所幸机上人员无一遇难。“我们都知道那些飞机状况不好,”波兰前外交部长亚当·罗特费尔德说,“这是一场大悲剧,它提醒我们,国家高层领导人应乘坐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