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总统遗骸运回华沙 普京机场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8:58  中国日报网站
波总统遗骸运回华沙普京机场送别

  4月11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和波兰总理图斯克一起在飞机坠落地点敬献了鲜花。俄罗斯媒体11日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普京和图斯克在距离坠机地点不远的事故处理中心举行了会晤。他们还一起查看了飞机坠毁地点并向全体遇难人员献上了鲜花。雅罗斯瓦夫不仅敬献了鲜花,还跪在那里进行了祈祷。普京称斯摩棱斯克空难不仅是波兰的悲剧,也是俄罗斯的悲剧。

  之后,普京又与图斯克在莫斯科召开了专门的视频会议。在会上,事故处理委员会成员向普京和图斯克汇报了自飞机失事以来,俄方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及其进展情况。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尽最大努力帮助遇难者家属并将尽快查明飞机失事原因。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曾于10日白天证实,失事飞机的两个飞行记录器(黑匣子)以及所有遇难者的遗体都已在飞机坠毁地点找到。10日晚间,俄紧急情况部信息中心负责人安德里阿诺娃告诉俄记者说,当天22时54分(莫斯科时间),紧急情况部派出的第一架运载遇难者遗体的直升机降落在莫斯科多莫捷多沃机场。第二架载运载直升机也于11日凌晨2时42分(莫斯科时间)抵达该机场。

  11日上午,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金表示,事故调查人员和航空专家目前已对由失事飞机黑匣子记录的飞行员与机场控制人员的对话展开了调查,他们还对部分飞机残骸进行了研究。马金还说,遇难者遗体的辨认工作已经展开。

  与此同时,部分遇难者家属也已陆续抵达俄罗斯,在俄官方的协助下处理善后事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