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总统飞机空难发生前状态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3:46  CCTV《第一时间》

  新闻首先来关注波兰总统专机坠毁事件。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原因的调查工作目前由波兰和俄罗斯双方的专家共同进行。据波兰媒体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当天说,经过初步分析,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空难发生前“状态良好”。

  据波兰媒体12号报道,俄罗斯方面的调查人员说,根据对飞行数据记录仪的分析,坠毁的专机、也就是苏联时期生产的图-154飞机,当天在飞行过程中并没有发生技术故障。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这架波兰总统专机是一架已经使用了20多年的“老爷飞机”,去年12月这架飞机还曾在俄罗斯萨马拉一家飞机维修厂进行大修,因此有人批评说飞机老化是导致其失事的原因之一。但俄方的初步调查结果否认了这一说法。这次坠机事故中,除总统夫妇以外,还有大量军方高级官员和3名副总理遇难。11号卡钦斯基的遗体抵达华沙,从13 日开始闭棺供民众瞻仰,波兰全国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哀悼。据波通社报道,总统葬礼将在17日举行。

  波兰民众悼念遇难者国家局势稳定

  尽管坠机事故中,有大量军方高级官员和3名副总理遇难,但政府部门并没有遭到大规模破坏,12号是卡钦斯基等遇难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波兰的局势稳定,在首都华沙,人们和往常一样出门上班。虽然生活仍在继续,但很多华沙市民仍然难掩悲痛。在坠机事故中遇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已被运回首都华沙。卡钦斯基的遗体暂时停放于总统府内的祷告室, 13号将向公众开放。民众可以前往瞻仰,对他致以哀悼之情。而卡钦斯基夫人玛利娅的遗体也将于13日运回华沙。波兰总统府发言人亚西克·萨辛表示,自卡钦斯基夫妇10日离开后,总统府就保持着他们生前生活时的原状。他说“没人想要改变总统府的一切,我们仍然无法相信已经发生的事情。“

  波兰汇市股市未受总统坠机较大冲击

  从昨天波兰国内汇市和股市情况看来,波兰总统坠机事件并未给波兰国内市场造成较大影响。截至收盘,波兰国内4 大股指中有3个股指开盘后均小幅走高,仅有1个股指小幅下跌。汇市方面,1美 元兑换2.8431波兰兹罗提,波兰兹罗提对美元汇率较之前相比小幅上涨0.83%。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