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呼吁各国共同努力消除核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0:3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4月13日电(记者刘钢)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办公室主任安尼塔·尼尔森女士日前在维也纳对媒体记者说,核恐怖威胁正在成为全球性威胁,使其减少并消除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努力。

  尼尔森说,任何恐怖犯罪组织都有可能通过制造核装置或利用放射性物质搞破坏。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齐聚华盛顿,参加核安全峰会,共商减少并消除核威胁之策,足见核恐怖威胁问题已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尼尔森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在对抗核恐怖威胁中发挥重要作用。该机构能帮助任何国家建立合理有效的核安全系统、改善核安全措施、进行人员培训、制定统一的安全标准,以达到减少或消除核恐怖威胁的目的。

  她指出,核能具有特殊性,安全利用核能也面临巨大挑战。为了更好地应对这一挑战,世界需要一个完善的核能安全体制。

  尼尔森还表示,加强核保安工作已成为筹备大型活动不可缺少的部分。比如,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正在与南非政府合作,为即将举办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提供核安保服务,提高其应对核恐怖事件的能力,其中包括制定核恐怖事件发生后的处置规范、培训专业人员使用专用侦测设备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