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民众千米长队送别总统 葬礼细节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1:44  中国新闻网
波兰民众千米长队送别总统葬礼细节公布(图)
波兰民众总统府内悼念罹难的总统卡钦斯基夫妇。

  中新网4月1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自当地时间13日下午波兰总统府宣布对公众开放之后,数以千计的波兰民众在总统府外彻夜排队,对空难中罹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致以最后的敬意。波兰将于18日在南部的瓦维尔宫(Wawel Cathedral)为卡钦斯基夫妇举行葬礼,多国首脑可能出席葬礼。

  千米长队送总统

  据报道,在波兰华沙总统府外,成千上万的民众排起了长队,有人彻夜未眠,排在队伍当中,等待着与该国已故总统卡钦斯基夫妇“见上最后一面”。在总统府外的长队已经延绵超过了1公里长。人们在总统府前放置鲜花、蜡烛以及遇难者照片,那里已经成了一片鲜花的海洋。

  波兰电视台对民众哀悼的场面进行了实况转播。

  一名排在队伍当中的退休电话接线员表示,“我们将一直等下去,需要多久时间就等多久”。“我们想向他们致敬,因为他们是伟大的人。他(卡钦斯基)是一位谦逊、聪明的人,他(生前)温文有礼”。

  另外一名与家人一同来到总统府的民众称,“我们已经等了数小时,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这是值得的。”“我们想要对(卡钦斯基夫妇)致以最后的敬意”。

  葬礼细节公布

  报道称,当地时间18日下午2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中午12时)左右,波兰将在该国南部城市克拉科夫(Krakow)的圣母大教堂(St. Mary's Basilica)为卡钦斯基夫妇举行隆重的葬礼。其后,夫妇二人的遗体将被运往当地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瓦维尔宫安葬。

  报道指出,瓦维尔宫自14 世纪起就是埋葬波兰君王等历史人物的地点,20世纪波兰政治家、军方领导人约瑟夫。毕苏斯基(Jozef Pilsudski)也埋葬在此。而卡钦斯基夫妇将被葬在靠近毕苏斯基墓穴附近的一个地下室当中。

  多国首脑拟出席葬礼

  据报道,14日下午,约30名空难遇难者的遗体将从莫斯科运抵波兰,这是除了卡钦斯基夫妇之外,首批返回故乡的遇难者遗体。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人在内的多国首脑可能出席葬礼。

  美国白宫方面表示,“总统(奥巴马)将前往克拉科夫(Krakow)吊唁,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奥巴马此去是为表达美国对一位“重要、值得信任的盟友”的缅怀,以及对波兰人民的支持。

  13日,在主持召开全球首届核安全峰会期间,奥巴马倡议与会的各国领袖和代表,对卡钦斯基及其它专机上的遇难者进行了默哀。

  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已表示,他将前往华沙出席卡钦斯基夫妇葬礼,并已下令在18日卡钦斯基葬礼当天,法国所有公共机构降半旗致哀。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言人称,梅德韦杰夫也可能出席葬礼。

  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主持此次空难调查事宜,称将对空难进行“客观、彻底”的调查。

  除卡钦斯基夫妇外,其它遇难者的葬礼将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