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万波兰民众排队一公里哀悼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数以万计的民众14日清早排队等候哀悼早前在俄罗斯空难中遇难的波兰总统夫妇。为了瞻仰总统卡钦斯基和第一夫人的遗容,含着眼泪的民众在华沙总统府外排队,蜿蜒的人龙估计长达1公里。

  波兰总统客机10日在浓雾中坠毁后,总统夫妇的灵柩先后运回国,并于13日安放在总统府大厅向公众开放,供民众瞻仰。飞机上其余30名罹难者的尸体也于14日较晚时陆续抵达。

  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透露,多个国家的政府首脑以及欧盟和北约的领导人将出席18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为已故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举行的葬礼。

  据悉,目前已经确认参加葬礼的外国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统克勒和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哈珀等。此外,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等也将出席葬礼。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可能出席葬礼,但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最后确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