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吉斯总统正式递交辞呈 亲信遭临时政府搜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发言人15日表示,总统巴基耶夫已正式提交辞呈。

  该发言人称,巴基耶夫的辞职举动意味着临时政府目前已拥有完全的合法性。

视频:吉尔吉斯总统在哈萨克签署辞职声明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据俄塔社15日报道,巴基耶夫已离开吉尔吉斯。他的飞机于当地时间15日19时20分从吉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起飞,在哈萨克斯坦塔拉兹市机场降落。据悉,和巴基耶夫同机离开的有他的弟弟、国家保卫局局长扎内什·巴基耶夫等人。

  巴基耶夫证实,吉临时政府已派代表开始和他进行接触。“我欢迎开始会谈,并准备接受任何建议”。

  按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的说法,巴基耶夫此次得以离开,是经过美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方努力,与吉临时政府达成协议的结果;并认为“他的离开是局势得以稳定的关键一步”。

  虽然允许巴基耶夫离开,但吉尔吉斯临时政府已对他的亲信发起了一场搜捕行动。据吉当地媒体报道,国防部长卡里耶夫已经被捕,他被控在7日的骚乱中允许向示威人群开枪。巴基耶夫的弟弟扎内什·巴基耶夫也在通缉之列。

  本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发生大规模骚乱,反对派支持者与警方发生流血冲突,并占领政府机构。吉反对派8日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开始行使政府职能。吉总统巴基耶夫被迫远走南部家乡贾拉拉巴德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吉尔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