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俄学生悼念卡廷事件及空难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8日电 (记者 魏大方)有200名来自波兰的中小学生以及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当地8所学校的中小学生18日在斯摩棱斯克市举行活动,悼念70年前死于卡廷森林的波兰军官和在4月10日空难中遇难的波兰政府官员。

  悼念活动从当地格涅兹多沃火车站开始。波俄学生组成的队列沿维捷布斯克公路缓慢向18公里外的卡廷森林方向行进。那里设有波兰和俄罗斯两国共同于2000年修建的“卡廷事件”纪念馆,里面陈列着事件中遭枪杀的4421名波兰军官的相关资料与遗物。

  此外,学生们还在4月10日空难发生地敬献鲜花。这里已由当地有关部门修建了纪念“4·10”空难死难者纪念碑。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乘坐的图-154专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6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多名政府高级官员。

  1940年,大批波兰军人和知识界精英在苏联斯摩棱斯克州以西的卡廷森林被集体杀害。1943年4月13日,攻入苏联的纳粹德国宣布在卡廷森林发现大批波兰军人尸体并称杀害事件为苏联所为,苏联随即予以否认。直至1990年4月13日,时任波兰总统雅鲁泽尔斯基访问苏联时,苏方才正式承认对“卡廷”事件负全部责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