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取消参加波兰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6:52  新华网
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取消参加波兰葬礼
   4月18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波兰军人护送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的灵柩准备前往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新华社/法新

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取消参加波兰葬礼
  4月17日,在冰岛第五大冰川--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架直升机从火山冒出的烟雾旁飞过。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波兰克拉科夫4月18日电 (记者马世骏)据波兰外交部18日上午提供的消息,到目前为止,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带来的火山烟尘使欧洲航空瘫痪,多国政要先后取消了来波兰参加已故总统卡钦斯基葬礼的行程。

  宣布取消行程的有美国总统、德国总理、意大利总理、奥地利总统、丹麦女王、爱沙尼亚总统和总理、芬兰总统、希腊总统、西班牙国王和首相、爱尔兰总统、加拿大总理、韩国总理、北约秘书长、欧盟委员会主席及欧洲议会议长等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

  此前表示前来参加葬礼的有9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包括69个国家代表团及29位大使。

  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2时至6时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举行。

  冰岛火山喷发形成的烟尘导致几乎整个欧洲的领空被迫关闭,波兰也关闭了全部领空。波兰当局曾考虑将葬礼延期,但卡钦斯基家人表示希望不受外界环境干扰,维持葬礼日期不变。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夫人乘坐的图-154专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6人无一生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