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战机火山灰中飞行后出现玻璃凝结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3:2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一名美军高级官员19日说,北约组织一架F-16战斗机在欧洲上空飞行后,发动机表面发现玻璃凝结物,表明火山灰可能威胁战机飞行安全。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高官在布鲁塞尔告诉路透社,北约战斗机照常执行任务,其中一架F-16战机发动机表面发现玻璃凝结物。

  由于涉及敏感信息,他没有谈论这架战机所属国家及事件发生时间和地点。

  火山灰包含细小的岩石颗粒和玻璃成分物质,进入发动机引擎、遇高温后可凝结,附着在引擎表面,形成玻璃“涂层”。这种“涂层”可损害引擎部件,引发过热等。

  这名官员说,如果无法有效消除火山灰对战机飞行的困扰,“今后将对北约军事行动能力造成不利影响,引发非常严重的问题”。

  他介绍,受火山灰拖累,美军一些军事演习压缩规模,战机仍在照常飞行,“但有风险”。这名军官坦言,欧洲多个国家关闭领空,不是没有理由。

  不过,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说,他本人不知道F-16战机发动机受损一事。

  法新社援引一名北约官员的话报道,上周末,北约下令驻扎德国基地的2架预警机临时转场至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一处机场,以确保预警机正常执行任务。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当天否认美国压缩军演规模的说法,称“美国本土的军演和空中飞行没有受到影响”。

  他介绍,美军位于德国和英国的一些基地暂停执行空中飞行任务,从伊拉克和阿富汗运送美军伤员的飞机改道飞行。同时,美军将部分运送伤员的飞机临时转场至西班牙罗塔机场。

  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伤员先前通常转移至德国治疗。受火山灰影响,这些伤员直接运回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因此空中飞行时间较先前增加8小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冰岛火山爆发

更多关于 火山灰 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