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安全情况下飞机必须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1:12  CCTV《第一时间》

  冰岛火山灰的扩散,不仅让航空业蒙受巨额损失,其它行业也是备受牵连,其中就包括旅游业,那么这次冰岛火山灰对世界航空业和旅游业究竟造成多大的影响呢,早些时候我们连线了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一起去听听他的说法。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确切的说,过去4天的情况比任何人所能想象的复杂的多。火山灰对交通和旅游的影响是巨大的。直到今天,有超过8000架航班被取消,我目前还不能估计确切的损失是多少并且影响有多大,我们估计每天会造成200,000,000(2亿)美元的损失,因此每天都是损失。是否恢复航班取决于当地机场官员。当然,我们明白安全问题肯定排在第一位。但是我希望我能够为旅游业做点贡献,我希望我们能最大限度的采取一些具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法来保证航班运行,并且保证,只要在可能的、并且安全的情况下,航班必须起飞。但是直到目前为止,火山灰的影响只限于最近几天之内。除非不好的情况持续,或者再度发生,否者对欧洲旅游业来说,2010年不会是困难的一年。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编后

  的确,正如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所说的,航空公司每天损失2亿美元的收入,对于旅游业来说,损失就更大了。虽说大家都想尽快的复航,但是不管怎样,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冰岛火山灰帮西班牙“留客”

  欧洲航空业遭到火山灰重创,等待的人们只好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一时间,火车站、汽车站是人满为患,一起去听听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安东尼奥·莫雷纳的经历。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安东尼奥·莫雷纳:今天我一大早就到了机场,准备乘坐国航的飞机回北京,因为之前我已经在西班牙度过了一个短暂的假日,但是航班已经被取消。自从上周15号起,欧洲的所有航班都受到了冰岛火山爆发的影响。我的经历是,西班牙有很多游客滞留,宾馆全满了,他们原本打算只在西班牙待三四天,而现在已经一个礼拜了。所以这对西班牙经济的增长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西班牙的出租车行业,巴士行业,火车行业也都因为欧洲航班的减少而受益。但是航空公司损失了不少。许多航班都不能起飞,我希望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但这完全取决于冰岛火山爆发的进展。

  英国重新开放全部机场

  最新消息,20号晚,英国运输大臣阿多尼斯宣布,英国重新开放全部机场。受冰岛火山灰影响,从15号起,英国的所有机场关闭,成千上万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