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天安舰遭韩军水雷爆炸致沉可能性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2:15  新京报

  ■ “韩国‘天安’号爆炸沉没”追踪

  韩国国防部28日称,“天安”号军舰不可能是由于触发了上世纪70年代韩国遗留在白翎岛水域的水雷而沉没。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说:“从技术上来讲,由韩国所布水雷 视频:韩国军舰沉没画面首次公布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引起爆炸的可能性为零。”

  排除水雷致沉可能性

  “天安”号3月26日晚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附近巡逻时发生爆炸,不久沉没。至今,104名船员中58人获救,40人确认死亡,6人下落不明。目前,“天安”号沉没的确切原因尚未得到确认。初步调查显示,“天安”号船体下侧的“外部爆炸”导致了该舰沉没。

  韩国媒体此前报道称,韩国上世纪70年代在白翎岛海域部署了水雷,虽然韩国在2008年进行了扫雷工作,但仍有水雷“漏网”的可能性。在“天安”号残骸上周被打捞出水前,曾有人怀疑“天安”号可能是由于触发这些水雷而沉没。

  对此,元泰载称,调查显示,当时部署水雷的海域与“天安”号沉没的地点是两个不同的海域。他表示,即便是有遗漏的水雷,也不可能发生爆炸,因为要触发这些水雷还需要安装额外的引线。

  牺牲官兵遗体告别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透露,韩国军方还在对“天安”号爆炸地点进行精密搜寻,“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残片”,搜寻工作已扩展至沉舰地点的周围海域。

  不过,另一名韩国军方高层官员表示,调查组在“天安”号折断面附近未找到武器残片,也没有在折断面找到火药痕迹。韩国军方计划将“天安”号折断面照片寄往美国,委托美国专家进行分析。

  韩国政府预计,有关天安号的调查可能还需要再花费一到两个月,最终调查结果可能会在6月地方选举结束后公布。另据报道,“天安”号牺牲官兵联合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9日举行,韩国总统李明博将出席这一仪式进行吊唁。(马晶)

  ■ 相关新闻

  韩国寻找“决定性证据”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25日曾表示,重型鱼雷的攻击很可能是“天安”号沉没的原因之一。

  韩国政府高层官员28日表示,即使未掌握能够100%证明是朝鲜所为的物证,只要找到能够证明为鱼雷攻击的一定证据,也将把调查报告提交安理会。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决定性物证,“即使是小小的残片,只要分析材料的成分,就能知道是哪个国家制造的”。(马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安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