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巴基斯坦总理自孟买袭击后首次正式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总理辛格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9日在不丹举行双边会晤,目前会谈已经开始。这是2008年孟买遭遇特大恐怖爆炸袭击以来,印巴两国总理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这次会晤,是在两国总理参加在不丹首都廷布举办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峰会的间隙举行的。有8个南亚国家参加了这次峰会。

  2008年11月26日至29日,孟买发生多年来最严重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9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

  印方多次表示事件是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所为,印方有足够证据证明袭击者“得到了”巴某些官方机构的支持。巴方则予以否认,并要求印方提供确凿证据。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巴印关系一度非常紧张,双边对话也随之中断。

  印度与巴基斯坦外交秘书于今年2月2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会谈,这是2008年孟买恐怖爆炸袭击案以来,印巴两国首次举行高层会谈。虽然会谈没有实质进展,但却是印巴关系缓和的重要步骤。

  在美国华盛顿参加核安全峰会的印巴总理,于当地时间星期一(4月12日),进行了短暂会晤,但只是寒暄,没有谈及实质议题。

  印巴两国政府均声称,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的间隙,辛格与吉拉尼之间没有举行会谈的计划。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