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领袖曾因麦克风未关失言:小布什大骂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近日,英国首相布朗因对一位女选民语出不敬,而又忘记关掉自己的麦克风,使得他说的话被录了下来,让他大为尴尬。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30日报道,其实,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因为麦克风没有关而失言,引起不少尴尬。

  据报道,今年3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历史性签署医疗改革法案,副总统拜登介绍他出场后,便上前拥抱他,并在他在耳边低声说:“你终于做到了,这真是他妈的大事情!”岂料麦克风收音效果奇佳,弄得全场皆知,使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蒙污。

  1984年冷战时期,已故美国总统里根发表每周电台演说,在测试麦克风时,他竟说:“我们将在5分钟内轰炸苏联!”几乎引发世界大战。

  2005年,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公开场合上,以为记者听不到,向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大谈英国菜如何难以入口。希拉克说:“英国菜是继芬兰之后,全球最难吃的菜。”普京问:“那么汉堡包呢?”希拉克回答:“英国菜就连汉堡包也比不上。”

  同样是2005年,英国王储查尔斯在瑞士记者会上被问到他与当时仍是女友身份的卡米拉的婚期,他回答说:“很高兴你已听到这个消息。”但是接着他低声咒骂道:“该死的人!”

  美国前总统布什和前副总统切尼有次偷骂记者,布什骂道:“真是混蛋”,切尼说:“没错,而且是第一!”又是因为麦克风没关而出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领导人 失言 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