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暗示将判处胡德堡基地枪击案嫌犯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0:45  环球网
美军暗示将判处胡德堡基地枪击案嫌犯死刑(图)
美军胡德堡基地枪击案嫌犯,前美军少校马里克-纳达尔-哈桑。 资料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9日报道,美国军方有可能寻求法院判处胡德堡基地枪击案嫌犯、美军精神病医生纳达尔-哈桑死刑。

  报道称,哈桑因制造2009年11月5日胡德堡陆军基地枪杀案,被控13项故意杀人罪、32项未遂谋杀罪。

  根据美国军方法规,军事陪审团在为哈桑定罪的时候,如果他们判定该案中存在加重处罚因素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判处哈桑死刑。

  据哈桑的辩护律师约翰-加利根称,他从检察官那里收到了一份通知书,该通知书表示由于在同一起案件中死亡人数超过1人,这一因素可以加重对哈桑的处罚。

  加利根说:“他们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只是没有当面告诉我,他们计划对哈桑执行死刑。”

  目前,军事检察官尚未公开表示将对哈桑施以何种处罚。

  美国军事案件辩护律师理查德-史蒂文斯指出,那些不符合死刑执行标准的犯罪案件,不需要陪审员去考虑可加重罪行的因素。

  史蒂文斯说:“只有在争取死刑判决的时候,才会发出加重处罚因素通知。”

  美军方法规规定了大约12种加重处罚因素,但在给哈桑辩护律师的通知中,检察官仅列出了一种。

  此前报道,在美军胡德堡基地枪击案中,哈桑胸部以下瘫痪,后被送往圣安东尼奥医院。本月早些时候,他被转移至贝尔监狱。据贝尔监狱的丹-史密斯称,哈森将住在医务室的单间内,与其他囚犯隔离,并被全天候监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基地 枪击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