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安全官员称时报广场爆炸物系潜在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22:47  新华网
美国安全官员称时报广场爆炸物系潜在恐怖袭击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安全官员称时报广场爆炸物系潜在恐怖袭击
纽约时报广场被封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安全官员称时报广场爆炸物系潜在恐怖袭击
5月1日,警察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周围警戒。新华社/路透

美国安全官员称时报广场爆炸物系潜在恐怖袭击
5月1日,警察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附近,行人在警戒区域外聚集。新华社发(吴凯翔摄)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 王丰丰 严锋)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2日说,前一天发现爆炸物的纽约时报广场目前已排除危险,没有证据显示这个地区面临更多爆炸威胁。

视频: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出现爆炸物紧急关闭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纳波利塔诺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安全部门掌握的情报显示,这次威胁是一次性事件。时报广场大部分已在2日清晨重新向车辆和行人开放。

  纳波利塔诺说,安全部门认为,这是一次潜在的恐怖袭击,政府非常重视,已下令联邦、州和地方的执法部门保持高度警惕。

  时报广场一名摊贩1日下午发现一辆“无人乘坐的可疑汽车”,于是报警。当时,这辆停在时报广场中心地带的汽车正在冒烟。纽约消防人员、警方拆弹组及医务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封锁广场附近街道,疏散数千游客及附近几十栋楼房住户。

  警方在这辆汽车上发现丙烷罐、鞭炮、装满汽油的容器和闹钟等物品。警方认为,嫌疑人企图用爆炸装置引发火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