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利班头目发布网络视频威胁月内袭美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8:11  中国新闻网
塔利班头目发布网络视频威胁月内袭美国城市
网站公布了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头目马哈苏德的一段网络视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美国一家防恐监测网站三日称,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威胁将对美国实施报复性袭击,并扬言要在“未来几天或一个月内”对美国主要城市发动一次攻击。

视频:塔利班头目发布网络视频威胁月内袭美国 来源:重庆卫视《早新闻》

  美国防恐监测网站Intel Center当天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马哈苏德的一段网络视频。在该段长约九分钟的恐怖威胁视频录像中,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马哈苏德扬言要在“未来几天或一个月内”对美国主要城市发动一次攻击,为该组织前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以及两名塔利班伊拉克分支的头目之死报仇。

  马哈苏德在录像中表明他是在四月四日发表这段讲话的。这段录象是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本月一日发生汽车爆炸未遂事件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在网络上发布的第二段视频。Intel Center网站三日证实了这段视频的可信性。

  另据《泰晤士报》三日报道,纽约时代广场一日惊现汽车炸弹,再次凸显有“大苹果”之称的纽约仍是恐怖分子的一大目标,这些人视纽约为憎恨美国的重要象征。

  自一九九三年世界贸易中心地下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以来,纽约就一直成为伊斯兰武装分子的重要目标。

  纽约的博物馆、商店与世界闻名的地标如自由女神像,吸引着数百万观光客。纽约同时也是美国媒体之都,建筑工地意外这类的小事情也会被电视与媒体大量报道。时代广场炸弹客可能不知道如何成功制造炸弹,却可轻易预期此举带来的心理与宣传效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塔利班 威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