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墨西哥湾漏油恐导致美国经济二次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21:1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5月4日消息,资金管理业者坎伯兰顾问公司警告,威胁墨西哥湾沿岸的大范围浮油恐将冲击美国经济的脆弱复苏,最糟将导致二次衰退;鉴于漏油损害面太广,美国拟大幅提高肇事业者的赔偿上限逾100倍,至最高100亿美元。

  坎伯兰顾问公司本月3日发表市场评论称,英国石油公司(BP)钻油平台“深水地平线”爆炸所导致的漏油灾难,最后账单可能高达数千亿美元,经济冲击将祸延下一代子孙。

  坎伯兰顾问公司投资长考托克表示,在最坏的状况下,美国需时数月才能堵住这个估计每天喷出21万加仑原油的破裂油井,而后续的清理作业恐费时十年之久。

  考托克指出,无论何时能封堵油井,这场灾难都将使联邦赤字大增“数百亿,甚至数千亿美元,因为政府须动用紧急应变款以扩大清理浮油。在此同时,与湾区事业相关的联邦及州政府营收将下滑”。 考托克预料,美国自5月起发布的经济数据将出现恶化,他下结论说:“这场悲剧让『双底衰退』的可能性大增。”

  鉴于BP漏油事件严重冲击经济,美国沿岸各州的参议员提案,拟加重石油业者在灾难性漏油案中承担的经济损失费用,由目前的7,500万美元大幅调高至100亿美元。

  美国现行法规已要求,石油业者须支付清理旗下部门漏油的污染费用,但民主党籍参议员梅南德兹认为,包括渔业及观光业者收入损失等后果也该由业者负全责,不能让纳税人埋单。他指出:“现行法规对被迫清理他人烂摊子的小型企业、渔业及地方政府的慰藉不大。”

  饱受压力的BP公司同日也宣布,将出2500万美元现金补助款,给面临高额油污清除费的墨西湾区各州州政府。

  BP营运长萨托斯说:“我们一直与各州商讨如何确保资金无虞。我们已协议,BP将拨出一笔2500万美元的现金备用,各州可以立即展开应变行动,不必担心没人埋单。”

  面临公关危机日益升高,BP执行长海沃德已表示,该公司将负担漏油事件相关开销及损害赔偿的“合法”费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漏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