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上班族提早赶往投票站进行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7:22  新浪嘉宾访谈

  英国政党大选今日开始投票,工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为争取选民做最后一搏,投票现场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形?到底哪个党能够最后胜出?本网第一时间与新浪驻伦敦特约观察员孔令龙进行连线,带您直击英国大选投票现场。

  英国上班族提早赶往投票站进行选举

  主持人: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目前英国政党大选投票现在的情况?

  孔令龙:在伦敦时间早上7点,也就是三个小时前,政党大选的投票正式拉开帷幕。因为今天是一个工作日,很多上班族的选民都是行色匆匆的提着公文包,赶在上班前来投票,另外我们还能看到一些政治参与热情比较高的老人也前来进行投票。 所以今天一早,投票站外就排起了长队。

  大家先在外面登记选民号,然后进入投票站内,在自己中意的政治家的名字画一个叉,然后投入选票。投票结果预计在伦敦时间7日凌晨会揭晓。

  主持人:目前英国当地媒体对大选的报道情况是什么样的?

  孔令龙:英国的电视媒体在大选报道中有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在投票之前他们会进行大肆的报道,但是在投票当天,电视媒体都不会对三个政党进行有任何倾向性的报道,只是客观的报道投票进展和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大选之前,英国媒体可以说是一种狂轰乱炸的报道状态,但是从今早开始,一切都趋于平静,都在静静的等待结果的揭晓。

  英国媒体大多认为此次大选会出现“少数派议会”

  主持人:根据您的观察,英国媒体和民众对此次大选的结果有什么样的预期吗?

  孔令龙:今年是三个政党在争夺议会650个席位。从英国的传统来看都是工党与保守党的两分天下的争夺,但是今年自由民主党的异军突起,变成了三国均分状态。

  从昨天晚上最新的民调来看,保守党占民众支持率的35%左右,工党占30%左右,自民党占28%左右。如果按照当前民意测验的结果显示,没有一个党会在议会中获得多个席位。

  现在英国媒体和民众都认为本届大选最后的结果会出现一个“少数派议会”、“无多数议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