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票结束后新一任英国首相仍然存在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01:22  新浪嘉宾访谈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月6日晨6时(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2时)左右,英国2010年政党大选的投票程序正式启动。工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为争取选民做最后一搏,投票现场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形?到底哪个党能够最后胜出?本网第一时间与新浪驻伦敦特约观察员孔令龙进行连线,带您直击英国大选投票现场。

视频:民调显示英国大选无政党获多数议席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主持人:经过接近一天的投票,现在英国选民的投票情况怎么样?

  孔令龙:从目前看来整个英国选民的投票比较踊跃,目前预期投票率将达到40%-50%左右。

  今年大选的投票选举有这样一个情况,就在05年的大选到现在的五年之间,有约400万年轻人获得了新的投票权,那么这些初选民的投票走向会对最后的结果有一定的影响作用。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英国农村地区是保守党的传统势力地区。工党的拥护者主要来源于城市中低阶层,那么这些城市的中低阶层投票的积极性是否踊跃会对工党的支持率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投票将在当地时间5月6日晚10时结束,那么在下班后未来两三个小时将迎来下一轮的投票高峰。

  主持人:现在有什么最新的民调结果吗?

  孔令龙:目前英国三大电视台报道,根据当前按民调显示,此次大选形成“无多数议会”的倾向性越来越明显。而且明天选举结果出来以后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三党都宣布自己赢得了大选,呈现一种皆大欢喜的状态。因为三党都有理由宣布自己赢得了大选,作为保守党来说,如果在此次大选中超过工党就是一种胜利。同时工党如果支持率与保守党的差距不大,作为上届内阁执政党,他具有优先组阁权,那么对于工党来说也是获得了大选。而自民党此次的突出表现,必然将超越上次议会中的62席位,那么这种表现也可以称作一种胜利。

  而且目前状况来看的话,明天早上投票出来大选结果也不见得可以马上确定新一任首相具体就是谁。根据当前的民调显示,形成的少数派议会将是一种极不稳定的状态,执政党随时面临危险。

  如果最后的支持率工党和保守党的差距不大,那么工党想动用优先组阁权的话,就可能还是由布朗连任首相。面临这样不稳定的局面,就看工党和保守党谁愿意争取自民党组成联合政府。

  主持人:目前英国大选对英国的股市是否产生了影响呢?

  孔令龙:英国股市和汇市均不乐观,英镑走弱,股市连续三天下跌。从这方面其实可以看出目前的投资者对当下政权抱有疑虑。英国正在面临自二战以来最大的财政赤字。无论哪个党派上台执政,都要先解决这个问题。工党认为要加大经济刺激力度,来削减财政赤字,而保守党则主张要削减财政开支。选民究竟更放心哪一个党派都要看明天一早的结果。但至少可以看到民众对现在政权存在非常的疑虑和不确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英国大选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