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民众捐献头发将其装入丝袜吸收海湾漏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5:44  中国新闻网
美国民众捐献头发将其装入丝袜吸收海湾漏油
装入丝袜的头发可吸收漏油。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英国石油公司欲用控漏罩堵住墨西哥湾漏油油井的努力失败后,居住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居民不甘示弱,他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纷纷捐献出头发,用来吸油!

  理发店和美发沙龙将很多头发收集起来,装入尼龙长袜中,用来吸收漏油。令人吃惊地是,一磅的头发原来能够吸收多达一加仑原油。

  在英国石油公司公布清理工作已由每天400万英镑增加至670万英镑后,很多沿海居民开始了收集头发的行动。

  这项奇怪的行动由一个慈善机构发起,据悉, 2007年旧金山湾一艘货船发生泄漏,他们曾经使用过同样的策略,吸收了多达5.8万加仑燃油。

  目前针对墨西哥湾的漏油,该慈善组织已经收到了群众捐出的45万磅头发。他们同时还接受民众捐献羊毛、动物皮毛和皮草大衣。

  墨西哥湾因为钻油平台爆炸而导致的漏油事件,已经发生了二十天,海底油井每天泄漏21万加仑原油,上周末,英国石油企图用一只特别订制的铁罩,把海底漏油的油井罩住,然后用管子把漏油导上海面吸出。前天,他们用无人潜水车,把将近一百吨重、四层楼高的铁罩,送入海底,没想到铁罩子里出现了像冰一样的结晶物体,阻塞油导管,金钟罩破功,英国石油公司还需想别的办法。

  事故发生以来,油井已经泄漏350万加仑原油,以目前漏油的速度,再过一个月,污染的规模就会超过二十年前阿拉斯加油轮事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