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地组织称对英驻也门大使车队遇袭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29  中国日报网站

  据美国媒体报道,对恐怖分子进行监视的美国情报组织“SITE”5月11日表示,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当天在恐怖分子网站发布消息,宣布对4月26日英国驻也门大使车队遭袭击事件负责。

  英国驻也门大使蒂姆·托洛特的车队上月26日早上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英国大使幸免于难。事发时,这名袭击者在英国大使车队接近时引爆了绑在自己身上的爆炸装置,然而由于车队行驶速度很快,所以爆炸并未造成英国使馆人员伤亡,只造成若干车辆受损。

  基地分支确认袭击者是奥斯曼·努曼·萨尔韦,并提供了他的照片,指出他是基地分支领导人谢赫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所在组织的成员。同时,基地分支认为,英国策划反对也门的阴谋以及支持以色列建国。此外,现年22岁的萨尔韦发动此次自杀式袭击前因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系被监禁2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基地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