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内阁批准欧盟救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11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欧盟巨额救助机制的最新进展。欧盟9号深夜紧急推出了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为防止希腊债 务危机蔓延,在救助行动中一向以苛刻著称的德国政府也终于行动起来,11号,德国内阁举行特别会议,确定了德国参与该 机制投入的具体数额。

  根据德国政府内阁拟定的稳定欧元法律草案,德国将承担1230亿欧元的贷款担保。如果一些本身面临债务危机的 欧盟国家无法参与救助机制,德国的贷款担保数额将有可能达到1480亿欧元。担保期将持续3年。根据欧盟成员国达成的 7500亿欧元救助机制,资金来源由三部分组成,其中44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国家根据相互间协议提供,600亿欧元 将以欧盟《里斯本条约》相关条款为基础,由欧盟委员会从金融市场上筹集,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提供2500亿欧元。 根据这套机制,如再有欧元区国家陷入债务危机,将可以申请获得资金支持,所附加的条件将参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定, 与希腊类似。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