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亚太国家童工数量超11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33  国际在线
报告称亚太国家童工数量超11亿(图)
全世界童工数量激增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世界报》5月11日消息,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全球童工状况的最新报告,2004年至2008年,为减少全世界童工数量的努力有所松懈。仅2008年,全世界童工数量增加了2.15亿。全球各地区中,亚太国家童工最多,已经超过11亿。

  根据报告,全球童工状况在某些方面有所缓解,其中女童工的数量减少了15%,特别是处在危险工作环境中的人数减少了24%。此外,年龄在5至14岁的幼小童工数量减少了10%,这个年龄段处在危险工作环境中的比例下降至31%。

  但国际劳工组织同时指出,情况仍然不容乐观,男童工数量增长了7%,约为1.277亿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15至17岁年龄段的男童工,人数出现20%的增加,达到了6.2亿。据最新的进展报道,亚太地区成为世界童工数量最多的地区,童工数量达到11.36亿。除此之外,国际劳工组织还担心,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幼儿童工数量会增加,那里有四分之一的儿童都在为雇主工作。

  2006年,联合国确定了一个目标:2016年前减少童工数量。但国际劳工组织总秘书长胡安·索马维亚日前指出:“这项工作进展很不正常:计划开展的不够迅速,工作的展开也不够充分,很难达到预定目标。”

  国际废除童工计划负责人弗朗克·哈格曼强调指出:“有相当一部分国家,例如马里,有将近一半的儿童都在工作。”农业已经成为雇佣童工最多的产业,占童工数量的60%;其次是服务行业(25.6%)和工业(7%)。报告中更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童工没有得到报酬,全世界无工作报酬的童工占到了80%之多。(薛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童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