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坠机尚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乘客名单未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4  新京报
利比亚坠机尚无中国人伤亡消息乘客名单未公布
12日,幸存的荷兰10岁男孩在利比亚医院接受治疗。
利比亚坠机尚无中国人伤亡消息乘客名单未公布
12日,营救人员在利比亚坠机现场。新华社发

  利比亚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飞机残骸散落在一片沙土地上,有些地方冒着余烟,除巨大的垂直尾翼外,难见较完整的大件残片。一些树木倒在地上,还有一辆烧黑的汽车,车身已经变形。

视频:利比亚搜救人员在坠机现场展开救援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当地时间12日清晨,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200客机,试图在该国首都的黎波里的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截至目前有103人遇难。被媒体称为奇迹的是,有一名荷兰的10岁男孩生还。

  61名荷兰人身亡

  利比亚官方媒体12日报道称,发生坠毁事故的客机前一天晚上从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起飞,在利比亚当地时间12日6时左右,准备在的黎波里的国际机场降落。

  事发时,客机上共有104人,包括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

  利比亚运输部长穆罕默德·阿里·扎伊丹在当日中午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失事客机是一架空客A330-200型客机,执行的是8U771航班任务。

  扎伊丹特别提到,坠机事故中有“唯一一位幸存者”,他是一名男孩。

  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交通秘书穆罕默德·奇丹说,救援人员已找到至少96具尸体,一位持荷兰护照的10岁男孩是唯一生还者。

  奇丹称,这名男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证实,乘客中有数十名荷兰人,但伤亡情况不详。而荷兰旅游业机构ANWB的一位发言人透露称,61名荷兰人在坠机事故中遇难。

  记录飞行数据的两个黑匣子已被找到。

  乘客名单尚未公布

  坠机事件发生后,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的主页底色已变成黑白色,上面醒目地写着发生了空难事故,并提供了方便乘客亲属联系的电话号码。

  该航空公司在当地时间12日9时发布的声明中,对遇难者亲属表示了最深切的哀悼。声明显示,搜救工作已结束,所有遇难者和伤员都被送到附近多家医院。

  利比亚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显示,坠毁客机的机身大部分破损,只有飞机尾翼保存稍微完好。事发现场附近全是客机的残骸。

  电视画面还涉及爆炸引发的失火被扑灭的情况。一些身着红色制服的救援人员在客机残骸附近进行搜救。身穿蓝制服的警察在附近维持秩序。

  该航班从南非约翰内斯堡起飞,经过利比亚要飞往英国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机上乘客的名单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

  而约翰内斯堡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可以肯定,上面有“利比亚人、非洲人和欧洲人”。 (张乐)

  ■ 焦点

  尚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一福建商人称坠机机场整体条件一般

  本报讯 (记者张乐)中国外交部网站12日公布的消息称,坠机事故发生后,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即要求驻利比亚、南非使馆、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核实了解机上中国公民情况,根据情况及时提供协助。据相关使领馆初步了解,目前尚无中国公民搭乘此架飞机的消息。

  一位经常来往于利比亚和马达加斯加的福建商人接受采访时称,虽然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拥有一个国际机场,但由于该国前几年一直遭遇国际社会制裁,所以机场的整体条件一般。

  该福建商人说,他往返利比亚经商有4年多,每次几乎都是在迪拜转机,然后再飞往的黎波里。

  据介绍,他经常会乘坐泛非航空公司的航班。和同等硬件的其他航空公司相比,泛非航空公司航班的准点率和舒适度更好。此外,泛非航空公司的大部分航线涉及非洲和中东地区,而与亚洲有关的航线则不多。

  ■ 探因

  已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飞机出事时,距跑道只有一米

  法新社援引航空公司官员邦哈尼·西索尔的话报道:“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飞机出事时,距跑道只有一米。”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机场安全官员说:“飞机降落时爆炸,完全解体。”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法律事务部门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飞机落地时未到达跑道。”利比亚当局正在核实乘客和机组人员国籍,已完全排除恐怖袭击导致坠机的可能。

  美联社报道,事发当天天气良好,机场能见度为4.8公里,风速大约每小时5公里。报道说,飞机进入东西向主跑道前坠毁。

  的黎波里机场未装备能在全天候气象条件下引导飞机降落的“仪表着陆系统”,但配备其他两种广泛使用的降落引导设备。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2001年成立,属国营公司。这家航空公司机队由空中客车A320-200、A319-111和A330-200组成。

  法新社报道,失事客机去年9月购进。空中客车公司说,将派人员前往利比亚,协助调查事故原因。

  欧洲联盟航空安全局一名发言人说,这家航空公司近来在欧洲接受10次安全检查,未出现重大安全隐患。

  惠晓霜(新华社专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坠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