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难!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空难!奇迹!
空难!奇迹!
空难!奇迹!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2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坠毁,103人遇难,仅一名8岁儿童生还。利比亚当局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中国驻利比亚使馆领事部官员12日证实,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时间

  12日早上6时

  ■地点

  利比亚首都

  的黎波里

  ■机型

  空客A330-200

  ■航线

  从南非飞往

  的黎波里

  坠毁细节

  飞机降落时爆炸解体

  出事客机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200,航班号8U771,从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起飞。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说,飞机载有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当地时间6时在的黎波里机场着陆过程中发生事故。

  法新社援引航空公司官员邦哈尼·西索尔的话报道:“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飞机出事时,距跑道只有一米。”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机场安全官员说:“飞机降落时爆炸,完全解体。”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法律事务部门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飞机落地时未到达跑道。”

  已找到至少96具尸体

  利比亚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飞机残骸散落在一片沙土地上,有些地方冒着余烟,除巨大垂直尾翼外,难见较完整的大件残片。一些树木倒在地上,还有一辆烧黑的汽车,车身已经变形。几个人在查看飞行数据记录仪“黑匣子”。

  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交通秘书穆罕默德·齐达内说,救援人员已找到至少96具尸体,当局正在核实乘客和机组人员国籍。荷兰旅游业机构ANWB一名发言人说,61名荷兰人在事故中死亡。据新华社幸运

  唯一幸存男孩接受手术

  机上唯一幸存者、一名8岁男童接受手术治疗。医护人员说,他没有生命危险。

  这名男童在的黎波里一家医院接受救治。法新社援引医院一名官员的话报道,他腿骨骨折,头部受伤。荷兰广播节目公司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男孩躺在病床上,脸部有擦伤。荷兰《电讯报》报道,男孩与父母和一名11岁的亲戚搭乘失事客机。

  利比亚交通秘书齐达内介绍,幸存男孩为荷兰人。不过,荷兰外交部说,现在无法确认男孩国籍。另外,多家媒体先前报道,男孩现年10岁。

  巧合

  失事机型和法航空难相同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2001年成立,属国营公司。这家航空公司机队由空中客车A320-200、A319-111和A330-200组成。

  法新社报道,失事客机去年9月购进。空中客车公司说,将派人员前往利比亚,协助调查事故原因。失事机型与去年造成228人遇难的法航空难机型一样。

  链接

  空难中孩子更易幸存

  ■2009年6月30日 载有153人的也门客机在印度洋上坠毁,只有法国一名13岁少女幸存。

  ■2007年 一位3岁的美国小女孩在她爷爷的轻型飞机残骸里被发现。面对救援者,她说的第一句话是问她的泰迪熊去哪里了。

  ■2003年 一架开往苏丹的波音737客机坠毁,只有一个两岁小男孩幸存。

  原因

  这次坠机很蹊跷

  并非恐怖袭击

  利比亚交通秘书齐达内说: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专家们将会破译飞机坠落前与机场的最后通话记录。齐达内说,虽然目前事故原因还不清楚,但“我们完全可以肯定这次空难与恐怖行动无关”。

  坠毁前天气晴好

  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客机失事时,的黎波里机场天气晴好,只有“淡淡的白云”。美联社也报道,事发当天天气良好,机场能见度为4.8公里,风速大约每小时5公里,因此天气情况不应该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的黎波里机场未装备能在全天候气象条件下引导飞机降落的“仪表着陆系统”,但配备其他两种广泛使用的降落引导设备。

  起飞不久后失去联络

  南非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客机在11日晚离开约翰内斯堡后失去联络。此外,机场工作人员也疑惑,作为空客A330-200的大飞机,104人的载客量并不多,事故原因非常蹊跷。

  本报综合报道 J176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