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宣布17省紧急状态 阻止红衫军前往曼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02:12  中国日报网站

  据美国媒体5月14日的消息,泰国政府已经在全国17个省实施紧急状态,竭力阻止在城郊和农村地区的“红衫军”支持者前往首都曼谷聚集。

  泰国街头持续数月的紧张局势在阿披实提出和解路线图后原本已有缓解趋势,但“红衫军”领导层就解散游行的时间等问题迟迟无法达成共识,阿披实开始寻求高压手段要抗议尽快结束。

  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13日中午表示将于当晚6点继续实施停止对“红衫军”集会场所水电供应的措施,同时会出动装甲车包围集会场地。此外,军警还将封锁集会场地附近三条道路,并呼吁集会场地附近公司企业从14号起开始停止营业直到局势得到缓解为止。目前,数万名军警已经驻守在集会场地周边,部分军队已经从外围开始向集会场地靠近。

  当地时间13日晚在“红衫军”集会的曼谷席隆路附近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随后响起一连串枪击声,目前至少有2人受伤。“红衫军”领导萨瓦滴蓬在接受采访时头部被子弹击中,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曼谷的安全局势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目前已进入紧急状态的泰国17个省包括曼谷、暖武里、北榄府、巴吞他尼、乌隆他尼、清迈等。泰国政府发言人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承认,扩大紧急状态实行的范围是为了阻止“大量人群前往曼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衫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