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泰政府几天内将对红衫军采取进一步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23:09  新浪嘉宾访谈

  泰国军队同反政府的“红衫军”于5月14日在曼谷拉差巴颂路口“红衫军”主集会场外围多处发生冲突,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自红衫军大量涌入曼谷以来,已经多次发生流血事件,这长达两个月的僵持未来会如何发展?政府是否会向红衫军妥协?这样的僵持还要持续多久?本网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问题专家马燕冰进行了连线。

  主持人:今天泰国再次发生的流血事件,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现在这种局面?

  马燕冰:从红衫军开始搞示威活动以来,红衫军与政府一直在做拉锯战,特别是5月14日号阿披实公布和解路线以后,红衫军经过一段时间的犹豫和商讨之后表示接受了这个和解路线,但是他们并没有表示撤离示威场所。之所以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是在红衫军和政府中都有温和派和强硬派,红衫军在表示接受和解路线图时可能就是它的温和派占了上风,那么坚决不撤离可能就是强硬派在发挥作用,看来红衫军中据说是有一些过去从军队中退役的,支持他信的人,据说昨天被枪杀的这个红衫军头目就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政府方面也有要求阿披实解散国会的一派,也有反对阿皮实解散国会的一派。所以现在在这种情况下,阿披实也不能掌握局势,红衫军的态度也会有反复。所以就形成了目前的比较复杂的局面,现在看来双方的矛盾越来越尖锐。红衫军也不会轻易的撤出。政府也不会进行让步,尤其政府方面已经收回了在11月14日大选的承诺了。

  主持人:您觉得红衫军未来的发展形势会怎样呢?还会这样继续僵持下去吗?

  马燕冰:目前看来双方还是会对峙一段时间,最后事态应该以政府驱散红衫军作为结局,现在看来政府还是更占上风,毕竟现在政府还掌握着军队和媒体,还有国家的行政机器也都在政府的掌控之中,红衫军现在采取的策略就是号召外地的支持红衫军的势力,大家能够共同起来反对阿披实政府,现在红衫军甚至采用了“起义”这样的字眼。但是政府也采取了针锋相对的措施,13日深夜阿披实把紧急状态法实施范围扩大到17个府,这其中包括七个主要支持他信的地区和各个省。

  即便下一步红衫军采取更激烈的行动,可能都会遇到政府有准备的对抗。很难达到他们的目的。

  如果现在不出现更多的流血事件和人员伤亡的话,应该不会威胁到阿披实的政治地位,因为现在红衫军的行为也引起了人们的反感,首先曼谷的经济、市民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包括彩衫军的出现也表达了对红衫军的不满,另外如果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话,局势仍然很难稳定,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会有失控的局面出现。

  我觉得现在看来政府还是想通过驱散红衫军还化解当前的僵局,红衫军也会激励的反抗,但是能否顶得住政府的强行的驱散行动,也有很大难度。

  主持人:在您分析看来这种僵持还会持续多久?

  马燕冰:恐怕这几天就要有个结果出来,因为5月17日就要开学了,而且也僵持了太久了。从3月红衫军开始涌入曼谷已经两个多月的时间,流血冲突事件从4月10日到现在也一个月了。已经对泰国的经济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了,所以我分析政府应该会在这几天采取行动,如果继续这样僵持下去对国家的形象,群众的生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衫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