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表示愿与政府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5月17日电 (记者张秋来 史先振)泰国“红衫军”领导人那他武17日在曼谷“红衫军”集会会场说,如果阿披实总理命令军队从集会场地周边撤走,“红衫军”领导人愿意与政府谈判。

  他说,如果军队停止向示威者开火,“红衫军”将把分散的支持者召回曼谷拉差巴颂路口集会场地,并开始与政府谈判。他说,这一提议是出于减少人员伤亡的考虑。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17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红衫军”如果希望同政府重开谈判,必须先结束集会和停止骚乱行为。一旦武装攻击军警活动停止、集会结束,政府乐于考虑关于和解的建议。

  17日,曼谷各电视台反复播放泰国政府要求“红衫军”当日15时前离开集会区的最后通牒;直升机飞临集会区,散发要求集会者离开的传单;而包括记者在内的人员也被禁止进入“红衫军”集会区。许多分析人士预计,这些现象表明军队将武力驱散“红衫军”集会,但具体行动时间难以确定。

  泰国政府13日晚开始封锁“红衫军”集会地点,派遣军队在周边多条道路设置检查站,阻止示威者和食品等补给进入集会区。此后,“红衫军”同军队连日发生冲突。根据曼谷急救机构的最新数字,截至17日中午,冲突已造成35人死亡、255人受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