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红衫军称军队撤走前不会离开集会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5月18日电(记者张秋来 朱丽)泰国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蓬潘18日晚在曼谷“红衫军”集会地点说,“红衫军”不会离开集会地点,直至封锁集会地点的军队撤走。

  这是“红衫军”对泰国总理阿披实拒绝在国会上议院议长斡旋下与“红衫军”进行谈判的最新反应。

  18日上午,“红衫军”领导人那他武·赛戈表示,愿意接受泰国国会上议院议长巴索素提出的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和平提议,与政府举行谈判。泰国总理府部长沙提随后发表电视讲话说,阿披实已经拒绝了上述提议。阿披实表示,在“红衫军”结束在曼谷的集会前,政府不会与“红衫军”谈判。

  17日,巴索素和64名上议院议员发表声明,呼吁政府和“红衫军”立即停止使用暴力,举行谈判,并表示愿意作为谈判的中间人。同时,那他武·赛戈要求政府撤走军队。

  泰国政府13日晚开始封锁“红衫军”集会地点,派遣军队在周边多条道路设置检查站,阻止示威者和食品等补给进入集会区,试图以此迫使“红衫军”结束集会。此后,“红衫军”支持者同军队发生冲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