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公布波兰总统坠机初步调查结果 排除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20:24  中国新闻网
俄公布波兰总统坠机初步调查结果排除恐怖袭击
  4月11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军用机场坠毁地点附近道路开通,但是警戒线核心区仍然关闭。图为飞机残骸。 中新社发田冰 摄

  中新社莫斯科5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间航空委员会19日公布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飞机失事的初步调查结果,排除恐怖行为、爆炸、大火和技术故障原因,但驾驶舱内有非机组人员,且起飞前机组没有降落机场的实际天气资料和导航数据。

  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主席阿诺金娜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分析表明,飞机驾驶舱内当时有“不属于机组的人员”,其中一人的声音已经得到识别,另一人或数人的声音目前正在由波兰方面进行辨别。她强调说,“这对调查非常重要”。阿诺金娜补充说,识别机组人员的声音非常困难,因为当时“驾驶舱门是打开的”,为了去除录音上的噪音,专家动用了特殊的先进设备。

  阿诺金娜说,调查表明,飞机当时并没有发生恐怖行为、爆炸、大火和技术故障,飞机触地前各系统和部件工作正常。

  她同时表示,飞机“黑匣子”的解读工作已经结束,原物保存在该委员会的保险箱内,所有调查材料都由双方出具并签字。对飞机失事状况和原因的调查是公开透明和客观的。最终调查结果将提交给俄、波两国事故调查政府委员会和总检察院,并向社会公布。

  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主席莫罗佐夫当天公布了事故调查的11大项初步结果。其中,在飞行前准备阶段,卡钦斯基专机乘务组获得了出发机场、备用机场以及飞行路线的天气实况和气象预报资料,但没有目的地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的上述资料和导航数据资料。

  莫罗佐夫说,卡钦斯基专机最初定于8点30分起飞,后变更为9点,最终于9点27分从华沙起飞。飞机飞经波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三国上空,机组与明斯克、莫斯科地面调度人员的无线电通信使用英语,与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调度人员的通话则使用俄语。

  在飞行途中,明斯克、斯摩棱斯克机场调度人员,以及当天9点15分,也就是专机失事前一个半小时在“北方”机场降落的波兰军方“雅克-40”飞机机组曾多次通知专机机组,当地机场天气情况恶劣,不具备降落条件。

  飞机在强行降落下滑时,自动驾驶仪和自动操纵杆处于打开状态。在试图再次强降时,也就是飞机在与树木发生刮蹭前4到5秒钟,自动驾驶仪和自动操纵杆关闭。而在飞机与树木发生刮蹭前18秒钟,机载TAWS预警系统发出警告。此前TERRAIN AHEAD系统也曾发出两次警告。

  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部分波军政要员乘飞机前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参加“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飞机在降落时不幸坠毁,机上96人无一生还。事故发生后,俄、波等国专家对失事原因进行联合调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兰 坠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