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如韩国报复将采取强硬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9:35  新华网
朝鲜称如韩国报复将采取强硬应对措施
5月20日,在韩国首尔国防部会议室里展示着说明“天安”号沉没原因的物件

  新华网平壤5月21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1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说,如果韩国以“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为借口对朝鲜进行报复,朝鲜将采取一系列强硬措施加以应对。

视频:朝鲜拒绝接受韩国关于天安舰调查结果 来源:东方卫视转《新闻联播》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声明报道说,朝鲜现在把当前的事态视为“战争局面”,并将从这一立场出发处理朝韩关系中发生的所有问题。朝鲜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全面冻结朝韩关系、废除朝韩之间签订的互不侵犯协议、全面停止朝韩合作事业等。

  声明还强烈谴责韩国日前发表的有关“天安”号沉没事件的调查结果“捏造事实”,故意将此事件与朝鲜联系在一起。声明说,这是对朝鲜“严重的挑战和赤裸裸的宣战布告”,导致朝鲜半岛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危机中”。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

  “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说,综合各种证据来看,“天安”号警戒舰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同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表示拒绝接受韩国公布的“天安”号沉没事件正式调查结果,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以确认物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