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闪电暴跌调查重点锁定交易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4:26   CCTV《第一时间》

  来看国际其他方面的消息。本月6号,美国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上演了20分钟重挫近千点的“闪电暴跌”,引发了 监管部门的重视。20号,美国两大金融监管机构——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国会参议院就“闪电暴跌”事 件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6号的暴跌是由交易员误操作引起的,未来将重点调查交易系统是否存在自身“缺 陷”。

  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在听证会上表示,经过两周的调查,两大监管机构目前并没有发现此前外界普遍猜测的“ 在6号股市暴跌时,出现了交易员误将‘百万’打成‘十亿’的乌龙情况”。而根据现在的调查进展,两大监管机构决定将未 来的调查重点放在市场的参与行为上,其中包括:短时间高频率交易行为和计算机自动止损交易行为对市场的影响,以及是否 有大型投资机构利用交易网络速度的差异牟利等方面。夏皮罗说,当前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商都利用自动交易系统“时时刻刻” 监测股票价格的变化,以便在股价出现波动的第一时间自动发出交易指令。由于所有操作都是计算机系统根据预先设定自动执 行的,因此使用自动交易系统的投资者能够在“百万分之一秒”的时间里发出巨量的操作指令。而为了缩短交易指令发送到纽 交所的时间,许多交易商都将自己的交易平台尽量设置在靠近纽交所的地方。在瞬息万变的股市中,通过这种方法省下来的哪 怕“百万分之一秒”的时间都有可能为交易商带来丰厚的回报。

  此外,两大监管机构在调查中还发现,目前纽交所采用的人工和电子“混合”的交易模式在应对个股异动时,可能会 出现电子交易系统内交易量瞬间激增的情况,从而导致股指出现异常波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