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豪华阵容代表团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美豪华阵容代表团访华
■5月21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左)和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出席新闻发布会。

  成员近200人,涵盖政府所有部门

  新快报讯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下周在北京举行。美国国务院19日宣布,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财长盖特纳将率领一个由近200名内阁和联邦官员组成的高级代表团参会,这是美国政府派出的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访华团之一。

  美国国务院19日就希拉里的亚洲之行举行吹风会。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表示,此次访问亚洲的"中心日程"是中国之行,希拉里将访问上海世博会,之后重中之重是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日程,希拉里将于5月21日到26日访问日本、中国、韩国。

  坎贝尔表示,参与对话的近200名高级官员涵盖了美国政府几乎所有部门,包括美军太平洋司令威拉德等国防部或军队高层也将参加对话。

  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执行秘书兼高级协调员洛文杰透露,代表团成员仅内阁部长和联邦部门首长层级的高官就有15到18人。

  经济对话集中在四领域

  在战略对话方面,坎贝尔表示,双方将就朝鲜、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气候变化的挑战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的对话。此次对话还将讨论美中军事合作问题。

  在经济对话方面,洛文杰表示,双方将把焦点集中在四个关键领域:一是反对贸易和投资壁垒;二是促进经济的强劲复苏和更平衡的增长;三是促进更灵活、开放和以市场为导向的金融体系;四是加固国际经济和金融结构。

  希拉里访华前就世博会发表署名文章

  美国馆赞颂华裔贡献

  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对于我们两国和全世界的未来都具有重大意义。未来的几天将为我们提供两个强有力的例证,说明外交和文化领域的对话可以扩大我们的相互理解,加强我们的相互合作。

  我期盼着参观上海世博会。这一届世博会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世界博览会,为全世界各地人民彼此加深了解,为迎接我们大家共同面临的挑战交流思想和策略提供了一次机会。世博会的成功体现了中国热情好客的美德,反映了人们渴望相互了解与相互合作,从而吸引了各大洲不同文化的人们汇聚一堂。每一个展馆都展示了各国所代表的文化和取得的成就,但世博会作为一个整体更广泛地讲述了我们的共同愿望和共同挑战。中国馆,一座腾飞的倒金字塔形建筑,有很多东西向世界展示。我们国家的展馆也是如此。美国馆展示了创新、可持续性和多样性等使美国生机勃勃、繁荣昌盛的特性,同时也创立了政府与民间伙伴关系的成功典范。

  在美国馆,我们还赞颂所有美国华裔的人生与贡献。数以千计的美国华裔送来了照片和纪念物,记载华人在美国的经历,成为美国生活绚丽壮

  观的真实写照。

  希拉里访日谈普天间

  据新华社电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说,美日同盟对奥巴马政府来说十分重要,美方愿进一步巩固美日同盟关系。

  希拉里当天下午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举行会谈。冈田说,希望日美两国能够确定解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大方向。希拉里说,希望采用符合美日两国利益的方式,并找到满足美军运用条件、政治上可行的解决办法。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天也与希拉里举行了会谈。鸠山表示,将竭尽全力在5月底决定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

  代表团重量级成员

  ●商务部部长骆家辉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

  ●卫生与公共事务部长西贝利厄斯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

  ●白宫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主席霍德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