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客机失事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排除机械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印度发生严重空难,印度航空旗下廉航公司一架客机22日在印度南部降落时冲出跑道,坠入附近一个深谷,机上166人包括4名婴儿和19名儿童,证实有158人罹难,救援人员已发现全部尸体。另有8人奇迹生还,机上并无中国公民。今次是印度逾13年来最严重的空难,当局正调查事故原因。

  据报道,失事的印度航空旗下印航快运航空公司(Air India Express)波音737-800型客机,载有16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由阿联酋迪拜飞往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芒格洛尔市。22日早上约6时30分,客机降落时失控冲出跑道,撞毁机场的围栏,直冲入附近深谷的森林中,机身彻底损毁并陷入火海。

  正副机师经验丰富皆罹难

  从电视画面所见,失事客机机身断裂,残骸和烧焦的尸体散落一地,冒出滚滚浓烟。当地警方和消防等部门全力展开营救,出动数十辆警车、消防车扑火和搜索生还者。

  卡纳塔克邦内政部长艾查瓦形容这是一宗“重大灾难”,他指出,飞机冲出跑道很远,残骸位置离机场达10公里。由于机场位于高原,四周全是高山,增添了救援和搜索的难度。

  印航驻迪拜办事处人员证实,失事客机乘客全是印度人,相信大部分是在迪拜打工的印度外劳。此外,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消息,失事客机上暂未发现中国公民。

  该架客机主机师是英籍塞尔维亚裔机师塞卢希察,他驾驶经验丰富,加入印航服务已经2年。他有逾1万小时的飞行经验,曾于芒格洛尔机场降落19次;印度籍副机师则有3000小时的飞行经验,曾于该机场降落66次。但是,在此次空难中正副机师均罹难。

  当局正调查失事原因,有报道指,怀疑客机在着陆时爆胎,因此未能在跑道内停下;也有电视台报道指出,客机降落时撞中一根雷达支柱。由于过去两天,当地下着滂沱大雨,当局初步相信,空难与天气状况恶劣有关。

  飞机无机械故障 13年来最严重事故

  阿联酋国营通讯社WAM指,印度当局已发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但印航表示,黑匣子仍在搜索当中。印度机场管理局主席表示,客机机师出事前,没有发出求救讯号,显示飞机没有机械故障问题。而现场能见度约为6公里,高于客机降落所需的水平。

  据报道,印度总理辛格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并下令给每位遇难者的家属发放20万卢比(约人民币2.9万元)的抚恤金。原本预定在辛格官邸举行的印度现任政府第2任期执政周年庆祝活动,也将延期举行。

  美国波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正派出一个小组,就坠机调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报道指出,印度上一次严重空难于1996年11月发生,当时1架沙特阿拉伯客机和1架哈萨克货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附近上空相撞,造成349人丧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客机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