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走低部分银行暂停欧元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35   CCTV《第一时间》

  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欧元最近全线下跌,截至5月上旬,欧元对美元累计跌幅已达12%。欧元跌跌不休,对 于欧元的理财产品有什么影响?一起去哈尔滨看看。

  在哈尔滨的几家银行记者发现,因为欧元汇率走低,几款欧元理财产品出现了零收益,而几种原本收益为3%的欧元 产品,实际到期后的收益也只有1%左右,收益率锐降直接导致不少银行暂停了欧元理财产品的发行。理财师介绍,眼下欧元 投资具备很大的不确定性,手中持有外币资产的人们近期最好能回避欧元产品。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外汇营业部工作人员何 大羽:推荐大家回避欧元和英镑这样的欧系货币,转而关注加拿大元、澳元这样的商品货币,尤其它们受金融危机的冲击也比 较小,并且利息又比较高。

  理财师建议,从目前情况看,持有人民币资产才是最好的选择,除非投资者有出国等用汇需求,目前,银行发行的一 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普遍在4%以上,远远高于年预期收益在2%左右的美元理财产品。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目 前美元对其他货币处于阶段性强势地位,而人民币对美元处于稳中有升的趋势。

  欧元编后

  欧元的下跌也带来了一股“换汇热”,很多有出国打算的朋友都觉得,现在不换,更待何时?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 于目前希腊债务危机导致的恐慌情绪仍在蔓延,预计近期人民币对欧元将继续维持强势,对于短时期内有购汇需求的人来说, 建议选择相对稳妥的分步兑换方式。而对于几个月之后才有需求的人,不要急于购买,可以再观望一段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