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在天安号事件上全力支持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24日电 (记者 吴庆才)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表示,“完全支持”韩国总统李明博对该事件的处理和随后进行的客观调查,他还指示美国军事指挥官与韩国有关官员密切配合,以确保随时准备制止今后的“侵略行径”。

  韩国星期一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报复行动,其中包括结束与朝鲜的所有贸易和交流,并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水域,韩国政府还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向朝鲜施加制裁。

  白宫24日就“天安”舰事件发表声明称,韩国今天宣布的这些措施是必要的和完全适当的。声明强调,美国对韩国防务的支持是“毋庸质疑”的。

  声明说,鉴于朝鲜进行挑衅及无视国际法的一贯行为,奥巴马总统已指示美国政府各机构审核有关朝鲜的现有授权和政策。这次审核的目的是确保已制定出适当的措施,并确定应在哪些领域作出调整。

  声明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大使正分别与韩国有关官员,以及日本、中国和其他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保持密切协商,以便就安理会采取的步骤达成一致。

  当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还宣布,美国和韩国部队将很快举行两项不同类型的海军演习,一项是为了提高他们联合侦测和抵御潜艇的能力,另一项则以应对水面舰船的威胁为重点。

  惠特曼说,军事演习是应奥巴马总统的命令作出的回应。他说:“鉴于这次(沉船)事件,我们认为这些演习所涉及的两个方面是适合的,可能对我们两国都会有用。”(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安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