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派专家组赴韩了解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2: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6日电 (记者魏良磊) 应韩国方面提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决定派遣专家组前往韩国,详细了解“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及相关物证。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总统网站发表声明说,确定“天安”号事件的真正原因、彻底 视频:朝鲜再次警告将摧毁韩国反朝心理战设施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查明事件责任方极为重要。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应对责任方采取国际社会认为必须而适当的措施。

  梅德韦杰夫说,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激化,以保持朝鲜半岛及整个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他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各有关国家就此问题展开密切协作。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说,“天安”号是遭到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的这一调查结论纯属“捏造”,将派国防委员会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相关证据。俄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20日说,截至目前,俄罗斯并不掌握足以说明“天安”号沉没原因的有力证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安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