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拉合尔枪战已接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8日电 (记者张琪 田宝剑)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28日下午发生两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8人死亡,另有70多人受伤。

  当天下午1时45分左右,两伙全副武装并身穿炸弹背心的武装分子在同一时间分别对拉合尔市的两处祈祷地发动袭击。这两处祈祷地分别位于拉合尔富人区的莫德尔镇和老城区的沙胡堡区。据报道,当时在两处祈祷的民众都在500人以上。

  武装分子打死保安人员后冲进两处祈祷地后对正在祈祷的人群开枪,向人群投掷手榴弹,并扣押了一些人质。袭击事件发生后,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同武装分子展开了激烈枪战。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战,警察首先攻下了莫德尔镇的祈祷地。两名武装分子受伤被擒,两名武装分子在用尽武器弹药后引爆炸弹背心当场死亡,另有两名武装分子乘摩托车逃离现场。警察冲进祈祷地点解救了大批被扣人群。

  目前,警察与袭击沙胡堡区祈祷地的武装分子的枪战已接近尾声,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一名被抓获,仅一名武装分子劫持人质躲在建筑物高处负隅顽抗。

  事发不久,巴基斯坦塔利班旁遮普省分部和“基地”组织旁遮普省分部分别宣称对武装恐怖袭击负责。

  目前,还没有中国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伤亡的报道。

  据巴基斯坦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斯瓦特地区塔利班头目法兹卢拉26日晚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被打死。此间分析人士认为,28日巴基斯坦拉合尔市发生的武装恐怖袭击可能与此有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