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总统呼吁安理会改革以体现非洲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2:27  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尼斯5月31日电 (记者彭梦瑶 张欣) 法国总统萨科齐31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举行的第25届法非首脑会议上倡议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改革,以使非洲国家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发出更响亮声音。

  萨科齐在会议开幕式上说,当今世界所有重大问题在没有非洲国家积极参与的情况下都难以得到妥善解决,但非洲并没有因此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占据其应有的地位。

  萨科齐指出,目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还没有任何一个非洲国家,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

  萨科齐表示,有关各方在提升非洲国际政治地位问题上应当立即有所实质行动,法国不久后将担任八国峰会和二十国集团峰会轮值主席国,在这期间,法国要为这一目的作出努力。

  法非首脑会议每两年在法国和非洲国家轮流召开,旨在通过国家元首间定期会晤,维护并加强法国同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本次会议是萨科齐担任法国总统以来首次出席法非首脑会议。其中,“非洲在世界管理中的地位”是此次会议的三个主要议题之一。

  据法国外交部消息,此次法方共邀请了52个非洲国家领导人出席峰会。欧盟、法语国家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非盟委员会和世界银行均派代表列席会议。受萨科齐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将参加会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联合国 非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