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执政党在议会首轮选举中赢得多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3日电 (记者朱俊清 李来房)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3日宣布,执政的民族民主党在协商会议(议会上院)中期选举首轮投票中赢得88个改选席位中的74席。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因提萨尔·内西姆说,4个反对党各获1席,其余10个席位将在8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产生。

  内西姆说,不包括自动当选的14名执政党候选人,全国55个选区共有439名候选人竞争74个席位。他说,本次有资格投票的选民达到2500万人,其中782万人参与投票,投票率超过30%。

  1日举行的协商会议中期选举共有13个政党参选,另有331名独立候选人。

  埃及宪法规定,协商会议是与人民议会并存、但无立法权和监督权的咨询机构。每届协商会议任期6年,共设264席,其中88席由总统任命,其余每3年改选一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埃及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