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国王批准阿披实内阁改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0:22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6月6日电 (记者孙广勇)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6日批准总理阿披实提交的8名新内阁成员名单。

  据泰国通讯社报道,正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的阿披实表示,7日他将率领8名新内阁成员前往曼谷诗里叻医院觐见普密蓬国王,并在御前宣誓就职。

  泰国内阁8名新成员包括总理府部长、工业部长、信息和通讯技术部长、劳工部长和文化部长等,其中6人来自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一人来自执政联盟政党为国党,另一人来自新加入执政联盟的祖国党。

  阿披实当天上午在每周电视讲话中说:“我尊重执政联盟政党的表决结果,但从团结出发,有必要撤换隶属于(执政联盟政党)为国党的内阁成员,审查其他愿意与执政联盟其他政党共事的为国党成员,以便政府工作能有效开展。”

  导致执政联盟分裂、进而引发内阁改组的导火索,是泰国国会下议院2日就反对党提出针对6名内阁成员的不信任案举行投票,而执政联盟内的10位为国党议员对执政联盟泰自豪党两名内阁部长投了不信任票,按照泰国《民意报》的分析,为国党议员之所以“不顾政治礼貌、背后拆台”是因为遭弹劾的交通部长没有给为国党的选区分配足够的2011年预算。

  阿披实4日和5日分别与民主党执委和议员以及执政联盟其他政党会面,就改组内阁事宜达成一致。(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