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奢侈的悬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3:45   CCTV《第一时间》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西班牙队也被列为头号夺冠热门。于是西班牙足协一纸令下,只要作为头 号夺冠热门的西班牙真能捧回奖杯,每位球员都能获得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的巨额奖金。高额悬赏,球员们或 许正在偷着乐,但是西班牙老百姓可不干了。毕竟,现在西班牙正处在沉重的债务危机之中,失业率高达20%,不堪重负的 政府甚至只能用下调公务员工资,冻结部分养老金来控制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在此背景下,球队24人,1400万欧元的 奖金相当于1000名普通人全年的工资。难道世界杯冠军比老百姓吃饭还要重要吗?

  最英勇的“垫背”

  高空跳伞,人到了半空才发现降落伞打不开!这就是美国老太太谢丽的惊险遭遇。去年,喜欢冒险的她决定用高空跳 伞来庆祝自己的54岁生日。但没想到,当跳伞教练戴夫和她捆绑在一起跳出机舱之后,他们身上的降落伞竟无法正常打开, 导致二两人从4000米高空旋转着“砸”向地面!谢丽本以为自己难逃一死,不过被救起后,医生发现她只折断了脖子处的 几处椎骨,仅仅住院一周,谢丽就彻底痊愈,但他的教练戴夫却全身瘫痪了。原来在落地的一瞬间,戴夫让自己的身体先撞击 地面充当“人肉气垫”,使谢丽着陆时压在自己身上,减轻冲击力。从此,戴夫舍己救人的事迹被传为佳话。而谢丽也和这位 救命恩人成为了好朋友,并常去看望他。

  最“拼凑”的纪念

  纪念画家,真人拼图。您看,画面的左边是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在法国鲁昂创作的名作《鲁昂大教堂·日光的效果》 ,右边则是最近鲁昂当地一千多人手举彩色板拼出来的同一幅画作。据说1892年,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坐在恢宏的鲁昂大 教堂对面,虽然阳光强烈而刺眼,但他还是通过对教堂光影的不断观察和描摹,创作出一系列这座大教堂的油画作品,此后莫 奈的视力也受到损伤,几乎不能恢复。100多年后,为了纪念这位印象派大师,鲁昂人纷纷聚集到鲁昂市政厅前的广场上, 用自己的热情重现了这位伟大画家的作品。

  最悠闲的破烂

  矿泉水瓶,破布、渔网、轮胎以及玩具娃娃,花花绿绿的海滩垃圾将旅馆的外墙挂得满满当当!这就是最近在意大利 罗马市中心开张的垃圾酒店,酒店的建筑材料,来自于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各国海滩上近12吨的海滩垃圾。仔细看看,这间 酒店不算大,楼高8米,一共两层,总共只有5间客房和一个接待室。别看内部装潢不错,其实旅馆的内部也都取材于各种破 烂,据说,在用来制作墙壁的材料中,还包括一条塑料模特儿的大腿。看着很有趣,不过能够居住在这里的机会有限,因为它 并不是永久建築物,展示期结束后这座酒店将被送进垃圾处理场。建造者希望这座充满破烂的酒店能够唤醒人们对环保问题的 重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