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任国家战略大臣被指诈领办公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3:54  新京报

  日本菅直人内阁刚刚上任一天就遭遇尴尬。日本媒体6月9日披露称,新任国家战略大臣荒井聪涉嫌在2002年到2008年间诈领办公费用。不过荒井本人辩称,这些费用都是合法申领和使用的。

  在野党要求其辞职

  据披露这一消息的日本《每日新闻》等媒体报道,从2002年到2008年的7年间,荒井聪将一位友人的公寓登记为其“政治后援会”的办公室。在此期间,荒井总共申领了议员办公室费用4224万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7.48元)。其中房租为1013万日元。但与此同时,荒井聪却并未向这位熟人支付房租。

  荒井聪的这位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从未向荒井聪收取过房租,而且这个办公室主要是作为荒井政治后援会收发邮件的地址,并没有真正在办公。

  在这一消息被媒体曝光后,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立即要求荒井聪辞职。

  大臣本人否认违规

  但荒井聪在就此事作出回应时说:“我查看过了相关财务收支报告,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我也要求民主党对此进行调查,他们仍然没有发现问题。”

  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证实说,民主党仍在对相关财务报告进行调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问题,民主党将根据调查结果决定下一步措施。

  民主党称,对荒井议员的办公费用从2007年财务报告的调查发现,经费主要被用于包括邮票、电话账单、快递等符合“办公目的”的合法用途。荒井的资金管理团体会计主任也解释说,荒井曾说过向友人租屋一事,那只是联络性质的办公室,虽然未支付房租,但没有违法。(马晶)

  ■ 相关新闻

  鸠山将代首相出席世博

  菅直人将八国峰会作为首次出访

  日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10日宣布,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作为新任首相菅直人的特使出席12日的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日相关活动。

  此前有日本媒体曾报道称,菅直人在上任后有意承袭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外交日程,赴上海出席世博会“日本馆日”的活动。

  但是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这一行程不包含首脑会谈,如果作为新首相的首次出访可能会“印象不够强烈”,因此,菅直人决定取消此项行程,并将本月25日在加拿大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作为首次出访。

  仙谷由人在解释鸠山出席世博会“日本馆日”这一安排时表示,鸠山与中国首脑“关系友好,相互信任”。他表示,鸠山将于本月11日至13日访问上海,夫人鸠山幸陪同前往。(马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