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的太太们成为球赛之外话题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5:15  南方人物周刊

  世界杯不仅是纯爷们儿的游戏,也是女人们的好时光

  本刊记者  王年华

  时隔4年,第19届世界杯将于6月11日在南非举行——对于女人,请牢记这句导语中的几个信息,这会让你知道男人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主要专注什么。

  而自从“足球寡妇”(football widow或soccer widow)一词诞生,每到世界杯开赛前,这个话题总会被端出来应景——因为男人4年一次的集体足球臆症,让女人的怨妇情结油然而生。有网站针对女性作了一个调查:世界杯期间自己是否会成为足球寡妇?29%的女人持完全肯定的态度。但对于另外一个问题:“如果没有世界杯,你会怎么样?”却只有5%的女人觉得很高兴。

  “足球寡妇”这个词充满了暗示与怨气,让女人们在世界杯期间臆想着自己每天面对着凌乱的啤酒瓶、脏乱的房间和智商几乎为零的男人,生活如凉水浇头怀里抱冰,万丈深渊失脚……

  大可不必。

  足球与女人,是一对冤家,但又密不可分:有了女人的观战,较量才会更加充满原始的兽性。而女人更能让长达90分钟的比赛秀色可餐,只要你别在观战时说:22个人对一个皮球抢什么劲儿,一人买一个得了。

  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之际,我们来看一下球星们的女人如何通过世界杯的舞台秀自己,也让姐妹们有一份信念:一个月的癫狂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有什么事,世界杯结束后,咱们慢慢算。

  她们 婚也球星,离也球星

  绰号高贵辣妹(Posh Spice)的维多利亚与大卫•贝克汉姆的婚姻让她成为了话题女王,甚至时尚潮流都在跟随她着装的改变而转换。这让后来的姑娘们发现,足球不光是男人的运动,更是自我展现的绝佳舞台。

  有足球就有宝贝。维多利亚的继任者们早已不满足于在看台上被摄像机捕捉到惊鸿一瞥,她们主动出击,寻找心中的“最有价值球员”,她们的眼光堪比球探。

  切尔西球员阿什利•科尔的美女妻子谢莉尔在收入和商业价值上已经超越辣妹,早在2008年就成为英格兰太太团中最具价值的新女皇。

  谢莉尔2008年通过电视合约、赞助商合同和歌唱事业,赚到了690万镑。而维多利亚在过去的两年则只有675万镑收入。英国《太阳报》甚至赌咒:“辣妹时代已经结束,维多利亚正在走向灭亡,一位新的公主将会夺走她的后冠。”

  事业如日中天的谢莉尔在2009年的收入又翻了一倍,身价已经达到1200万镑。有媒体为谢莉尔计算过她去年的大致收入:依靠担任《英国偶像》评委得到175万镑,从放声歌唱女孩组合的工作中有150万镑收入,通过个人唱片赚到100万镑(首张独唱大碟《Fight For This Love》是当年英国最畅销的一首单曲),谢莉尔投资房地产,通过相关交易收入125万镑,50万镑的欧莱雅的广告合同,客串模特儿和接受采访则有40万镑进账,“谢莉尔品牌”已在计划中,各种潮流产品会在美国和英国同步上市,英国著名出版商哈珀•科林斯与她签订了5本书的合同,报酬达到500万镑……“还有许多活动等着谢莉尔,她有能力成为最强的,抛开其他太太团成员,包括辣妹。她将是终极太太团赚钱机器。”

  但谢莉尔看得准收入,却看不准男人。《太阳报》最近消息,5月25日,谢莉尔正式向法院提交离婚申请。阿什利•科尔和谢莉尔两人在2006年7月的德国世界杯后结婚,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离婚,刚好度过一个足坛盛事的轮回。而离婚的原因,主要是阿什利•科尔有至少5个情妇曝光。

  根据英国财富排名,谢莉尔现有1500万镑身家,是英超太太团中唯一财富超过丈夫的一员。作为前太太团领袖人物,谢莉尔要求律师尽快完成离婚手续,因为她还在为英格兰队和阿什利•科尔着想,“她知道阿什利需要保持完全清醒的头脑,专心踢球,不应该有任何分心或者感情困扰,这至关重要。她希望在毫无怨恨和争吵的情况下分手,谢莉尔不会带走阿什利的一分钱。还有,人们以为她会要求留下两人位于伦敦萨里的别墅,作为离婚条件,但那间房子对她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她之所以搬到那里住,只是因为他们住在阿什利的训练场附近很重要。谢莉尔会把房子留给他。”

  谢莉尔选择了在世界杯前剔掉自己身上球星太太的光环,是她对自己的事业与生活充满信心。相比较,其他的太太们还需要扮演世界杯场边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当然,她们也乐此不疲。

  兵马未动,太太先行。各国足坛明星们在世界杯赛场上横刀立马之前,风头早已被太太团夺走。她们登上各大媒体的要闻或头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焦点。世界杯战火未燃,太太们的排名,球迷们已经了然于胸。

  你们 爱也足球,恨也足球

  和明星太太不同,你们只是普通球迷的女朋友或太太。他们会为自己支持的球队输球而懊恼不已,甚至无端发火、破口大骂、一醉方休,也会在他的球队进球时突然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外加嘴唇上沾着浓烈酒气的一吻。随他去吧。

  不要以为在比赛进行中你穿上透明的情趣内衣,在背上再贴个号码,他就会义无反顾地丢下电视扛你进卧室翻云覆雨,在比赛的时候,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吧。你可以约闺蜜去逛街血拼,也可以约约多年不见的老朋友,趁机叙旧,男人们现在无暇顾及你的行踪和消费了。

  而且,世界杯对于女性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你至少知道丈夫在哪里以及干什么了。你若为男人们经常对着满街美女啧啧称赞感到愤懑,世界杯期间也可以光明正大地欣赏男人了,还是一大堆男人。

  但女人这时基本就如同恢复了曾经的单身生活,甚至你跟他说话,他都心不在焉。但你放心,他们不是心里面有了第二个女人,只是心里面多了支足球队而已。跟他说:“你爱足球胜过我,足球4年一次,一次只有一个月,我就给这一个月让让道。过了这个足球月,咱们恢复从前,该怎么就怎么!”他一定忙不迭地说好,眼睛还瞟着屏幕,哪怕里面放的是重播。世界杯,4年一次,女人的好脾气,也是4年一次。

  尝试跟他一同看球,并喜欢上这项运动——享受世界杯,看球星们脱光了上衣庆祝进球时的豪迈,既没有了家务之忧,还落得一个博大胸怀的名声,何乐而不为?

  最后提醒新女球迷一句:贝克汉姆受伤无法参赛了,他也不在曼联好多年了,而且,曼联是俱乐部球队,不会参加世界杯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