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菅直人称将致力于重建日本经济和财政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5: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日本新首相菅直人11日下午在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表示新政权将致力于重建日本经济、财政体制和社会保障制度。

  菅直人说,新政权的三大政策课题是:对战后行政实行大变革,重建经济、财政体制和社会保障制度,建立负责任的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

  关于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菅直人说,日本要以日美同盟为外交基轴,同时与亚洲国家加强合作。日美同盟是支撑日本防卫及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的“国际社会公共财产”。日本今后将稳步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同时,日本也将深化与中国的战略互惠关系,并与韩国构筑面向未来的伙伴关系。

  菅直人还说,从应对国际安全保障环境的观点出发,新政权将重新评估日本的防卫力量,并在今年内公布防卫大纲修改计划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

  关于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菅直人说,必须设法实现普天间基地的迁移、归还及将一部分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向关岛迁移,同时根据日美两国上月底达成的协议,努力减轻冲绳的负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