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吉斯官方称前总统支持者承认策划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6月16日电 (记者宋宗利 魏良磊)吉尔吉斯斯坦贾拉拉巴德州警备司令拜博洛夫16日对媒体说,被捕的前总统巴基耶夫支持者、知名政客拉赫马诺夫已供认参与策划南部大规模骚乱。

  拜博洛夫说,比什凯克4月7日事件之后,拉赫马诺夫曾试图自立为贾拉拉巴德州州长,但被临时政府支持者赶下台。目前,吉临时政府正对他进行审问,公众很快将会了解到包括他在内的巴基耶夫亲信挑动南部流血冲突的确切证据。

  吉临时政府副总理阿坦巴耶夫15日曾说,南部骚乱是巴基耶夫亲信出资策划的,旨在阻止围绕新宪法草案等问题举行的全民公决。他说,南部的骚乱不是种族冲突,而是大规模屠杀。

  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5日也表示,巴基耶夫集团是骚乱的组织者和赞助者。

  今年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发生大规模骚乱,以巴基耶夫为总统的政权迅速瓦解。4月8日,吉临时政府宣告成立。临时政府随后宣布将于6月27日就新宪法草案、过渡时期总统制等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吉尔吉斯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