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吉斯骚乱致191人死近2千人伤 联合国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最新消息显示,吉尔吉斯南部的骚乱目前已致1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联合国使节敦促吉临时政府尽快控制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中亚事务特别代表延恰(Miroslav Jenca)16日表示,在冲突爆发的吉 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致将近190人死亡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尔吉斯斯坦费加纳河谷(Ferghana Valley)地区,有着不止一个的“极端组织”存在,它们不仅对当地构成了威胁,还对整个吉尔吉斯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地区甚至是中亚地区都构成威胁。在当前局势混乱的情况下,这些极端主义势力更是找到了实行它们计划的“乐土”。

  因此延恰敦促吉临时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尽力阻止骚乱进一步扩大。

  另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至少10万民众因骚乱爆发而背井离乡,逃往吉尔吉斯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交界处。

  联合国对吉骚乱造成的流血死亡表示谴责,呼吁尽快恢复秩序。据报道,联合国对吉尔吉斯的首批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已经抵达吉南部,但由于当地部分地区的村民害怕被骚乱殃及,主动封锁了与外界的联系,因此即使是人道主义救援也不能送达。

  吉尔吉斯南部奥什州奥什市爆发的此次骚乱是由于吉尔吉斯和乌兹别克两族青年群殴引起的,双方的肢体冲突迅速扩大演变为骚乱,青年人在街头打砸抢烧,让奥什大半个城市陷入一片火海。吉临时政府认为,冲突是“有预谋”的,是由巴基耶夫支持者精心策划和煽动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