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信家族被指在红衫军示威期间账户有巨额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8日报道,泰国特别调查部揭露,他信的家族成员包括前妻从他们的银行户头提取了超过160亿泰铢(合约人民币33.7亿元)的资金。调查人员追查到86人和公司在去年9月至今年5月间的财务往来,怀疑他们资助红衫军示威期间的犯罪活动。

  据报道,泰国特别调查部指出,在红衫军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和抗争行动期间,前总理他信的家族成员包括前妻从他们的银行户头提取了超过160亿泰铢的资金。

  特别调查部也发现,在过去九个月里,亲他信的为泰党国会议员、红衫军领袖和支持者的银行户头有大笔款项存入和支出。

  特别调查部的消息人士透露,调查人员追查到86家个人及公司在去年9月至今年5月间的财务往来,怀疑他们资助红衫军示威期间的犯罪活动。

  今年4月28日,军人在曼谷市郊向示威者开枪后,反政府示威活动加剧,他信家人及前妻自当天起便从户头提取大笔款项。

  他信前妻宝乍蔓从户头提取了5400万泰铢,儿子潘东塔提取了42亿3000万泰铢,女儿屏东坦提取了66亿3000万泰铢,他信的妹妹英濑提取了1亿6700万泰铢,他信的前妻舅班那搏特提取了51亿6000万泰铢。

  自去年9月起,代表红衫军家乡省份的为泰党国会议员收到不少款项。虽然他们已把大部分款项提出,但仍有一些留在户头里。

  孔敬议员森沙收到约1400万泰铢,提取了1300万泰铢;猜也蓬议员差伦的户头存入约1400万泰铢,流出约600万泰铢。北榄议员巴差收到约1600万泰铢,提取了1400万泰铢。他们的户头几乎每天都有金钱进出。

  不时加入红衫军示威活动的曼谷议员甲伦也收到2400万泰铢的存款,提取了2200万泰铢。他信的政治盟友坤英收到和提取了1亿6700万泰铢。

  红衫军领袖坎猜、乌伊拉和文•多集拉甘的户头分别被存入1400万泰铢、1050万泰铢和140万泰铢。他们好几次通过自动提款机提取现金。

  红衫军的卫星电视台人民频道总裁阿迪颂的户头每天被存入5万泰铢,维持了一段时间。

  相关人员银行户头已被冻结

  副总理素贴说,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已冻结这些人的银行户头,并要求他们作出解释。

  素贴说:“我们会给他们一个机会解释,为什么他们提取那么大笔钱,为什么每天都从自动提款机提取10万泰铢。这些钱是不是用来资助恐怖袭击?”

  他也说:“官员们已掌握其它嫌疑犯户头的证据。那些和恐怖主义无关的人将获准恢复正常生活,但他们必须提呈证据。那些被发现支持恐怖主义的人将被提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