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国集团放弃为多哈回合谈判设时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7日电 八国集团(G8)首脑26日发表联合声明,放弃今年年内结束多哈回合谈判的承诺。

  八国集团领导人承诺继续推动尽快结束多哈回合谈判,但不再设置“最后期限”。

  声明说:“面对迄今所获进展,八国集团成员更新(先前)对成功结束多哈回合谈判所做承诺。”

  八国集团首脑在去年7月意大利拉奎拉峰会上表示,“扫除谈判障碍的时机成熟,应在已有成果基础上于2010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

  声明承诺,通过消除各国贸易壁垒、双边和地区谈判等方式继续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本次八国集团峰会26日在加拿大马斯科卡风景区小城亨茨维尔落下帷幕。八国首脑随后“转战”多伦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